成立緣起及目的

近年來過內企業面對日益激烈的國內外競爭與產業外移的危機,導致商服業營業利潤與就業機會減少,惟南部及東部地區業者在轉型上的準備上,較無法因應快速變化的產業脈動。

因此,為促進南北區域均衡發展及協助南部及東部商服業者轉型,加速南部商業服務業升級、提升商業服務業競爭力,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南部院區於106年8月17日揭牌成立,旨在協助臺灣南部、東部商業服務業者,落實在地服務,精準運用商業科技與新商業模式,促進轉型升級、品牌價值創新,以成功傳承,創造更大的利潤,企業永續經營。

 

專業服務

商研院南部院區著重於商業服務業之產業動態、趨勢回顧的產業基礎資訊,藉由籌組南部商服聯盟、定期交流、研習與媒合商機等活動推廣,以並聚焦南部商業服務業(批發、零售、餐飲、物流)發展,並將研究成果藉由電子報定期發出達到知識擴散效果。同時,提供相關業者即時商業服務業相關專業性、即時性資訊與政策資訊發布,讓相關業者可以省去搜尋成本。

本網站使用者界定為商業服務業之業者以及對商服業有興趣之研究人員和學者,因此本網站內容概括服務業的動態訊息、研究產出及政策活動等資訊,網站目前主要架構包括創新觀點、最新消息、政府資源、顧問服務、成果專區等5大功能。並由專人持續維護網站,即時提供各式商服課程、活動等報名資訊,以及更新商服業最新資訊。

 

組織架構